广寒枝

五十度灰(8)

“我没什么值得了解的。”

“你毕业之后有什么打算?”

他竟然会对这个感兴趣,我耸了耸肩。跟着Kate搬到西雅图住,找一份工作。除了期末考试,我还真没想过其他事儿。

“我还没有任何计划,Grey先生。我现在只想通过期末考试。”那个才是我应该准备的,而不是在这个富丽堂皇、时髦乏味的办公室里,沐浴着你犀利的目光如坐针毡。

“我们公司有很棒的实习生计划,”他平静地说。我惊讶地扬起了眉毛。他要给我一份工作吗?

“哦。我会记住的,”我困惑地低声说。“虽然我不确定我是否适合这里。”哦,可别吧。我又把心中所想说了出来。

“你为什么这么说?”他好奇地把头歪向一边,嘴角上扬。

“这很明显,不是吗?”我身体不大协调,人还邋遢,况且,我不是金发。

“对我来说可不是。”他的目光变得尖锐,幽默荡然无存,我腹部深处某块奇怪的肌肉在一瞬间绷紧了。我不敢直视他审视的目光,下意识地移开视线,盯着自己打结的手指。这是怎么回事?我得走了——现在就走。我探身去拿录音笔。

“想让我带你四处看看吗?”他问道。

“我敢肯定,你一定很忙,Grey先生,而且我的车程还蛮长的。”

“你要开车回温哥华?”他听上去很惊讶,甚至有些焦虑。他瞥了一眼窗外。外面开始下雨了。“嗯,你最好小心驾驶。”他的语气凛然,有些霸道。他为什么会关心这个?“该问的都问完了吗?”他补充道。

“是的,先生。”我回答,把录音笔装进背包。他微眯着双眼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感谢你接受此次采访,Grey先生。”

“这是我的荣幸,”他一如既往得彬彬有礼。

我起身时,他站起来,并伸出了手。

“直到我们再次相遇,Steele小姐。”这听起来像是挑战,或者是威胁,我不确定到底是哪个。我眉头深锁。什么时候我们会再次相见?这是同他第二次握手,我惊讶地发现,我们之间那股奇怪的电流依旧还在。一定是我过于紧张了。

“Grey先生。”我向他点了点头。他迈着轻盈优雅的步子走到门口,打开了门。

“只是想确保你能顺利地通过这扇门,Steele小姐。”他对我微微一笑。显然,他记得之前我是怎么进入他的办公室的—以不那么优雅的方式。我脸红了。

“这非常体贴,Grey先生,”我猛然蹦出的一句话,让他的笑容更盛了。我很高兴你觉得我是个有趣的人,我向内瞥了一眼,走进了门厅。当他陪着我走出去的时候,我很惊讶。Andrea和Olivia两个人都抬起了头,同样感到惊讶。

“你穿外套了吗?”Grey问我。

“一件夹克。”

Olivia几乎是跳起来把我的夹克给拿了出来,她还没来得及递给我,Grey就把它从她手里拿了下来。他举着那件夹克,让我觉得特别难为情,我耸耸肩,穿上了它。Grey的手放在我的肩膀上,停留了片刻。在他触碰到我的瞬间,我倒吸了一口冷气。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注意到了我的反应。他用修长的食指按下电梯按钮,我们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——尴尴尬尬的我,冷冷静静的他。电梯门开了,我匆忙走进电梯,不顾一切地想逃跑。我真的需要离开这里。当我转过身,他正靠在电梯旁的门口,一只手放在墙上,凝视着我。他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看。这实在太让人不安了。

“Anastasia,”他在向我告别。

“Christian,”我回应了他。电梯门恰好关闭,真是万幸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