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寒枝

五十度灰(6)

“你工作这么忙,平时会做些什么来放松呢?”

“放松?”他笑了,露出了洁白的牙齿。我窒息了。他真的很俊美。没人应该长得这么好看,他是神仙嘛!

“既然你提到了‘放松’—我喜欢出海,隔三差五就去滑翔,沉迷于众多的体育运动。”他换了个坐姿。“Steele小姐,我是一个非常富有的人,所以有许多昂贵且令人陶醉的爱好。”

我迅速地扫了一眼Kate的问题,想赶快岔开这个话题。

“你投资了制造业。选择这个产业,您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?”我问道。为什么他让我觉得如此不自在?

“我喜欢建造东西。我想知道事物是如何运作的:是什么让它运作,如何建造,如何拆除。我还热爱船只。怎么说呢?”

“这听起来像是你的心在说话,而不是根据逻辑和事实。”

他翘起嘴角,审视着我。

“大概吧。虽然有些人会说我根本没有心。”

“他们为什么这么说?”

“因为他们非常了解我。”他的嘴唇扭曲着,勉强挤出了一抹苦笑。

“你的朋友会说你很容易被了解吗?”这个问题一出口我就后悔了。Kate的清单上没有它。

“我是个很注重隐私的人,Steele小姐。在保护个人隐私上面,我花了不少心思。我轻易不接受采访的...”

“那你为什么会同意接受这次采访呢?”

“因为我是这所大学的捐助者,无论如何,我都无法摆脱Kavanagh小姐的纠缠。她对我的公关人员死缠烂打,我很钦佩这种坚韧的精神。”

我能想象到Kate有多顽强。要不然我也不会沐浴在他那锐利的目光下,局促不安地坐在这里了,天知道我是个即将要期末考试的女人。

“你还投资了农业技术。你为什么会对那个领域感兴趣?”

“钱不能吃,Steele小姐,而且在这个星球上,有太多的人还填不饱肚子。”

“这听起来很博爱。你很热衷此类投资吗?喂饱世界上的穷人?”

他耸了耸肩,不置可否。

“这是笔精明的买卖,”他低声说,尽管我认为他是在说谎。这根本讲不通——喂饱世界上的穷人?我看不出这能创造什么经济效益,有的只是美好的理想。我完全被他的态度搞糊涂了,只好看向下一个问题。

“你有没有人生哲理?如果有,请分享一下。”

“我没有这样的哲理。只有一个指导原则——出自Carnegie的名言:‘一个人如果能完全掌握自己的思想,他就能掌握任何他应该掌握的东西。’在它的驱使下,我变得独一无二。我喜欢掌控——包括我自己和我身边的人。”

“所以你想占有事物?”你真是个控制狂。

“我想拥有它们,但没错,底线就是我认为值得占有。”

“你听起来就像是最终消费者(百度:指供自己或家庭成员使用而购买商品或服务的个体/我感觉作者是在说这个哦QWQ)。”

“我就是。”他轻笑,但那抹笑意并没有触碰到他的眼睛。又是如此,他的表情和他说的话完全脱节了,现在的他根本不像是一个想要养活全世界的人,我不禁想,我们是不是在谈论其他的事情,至于那件事到底是什么,我感到十分困惑。若是形容我此刻的感受,只消四个字:如鲠在喉。房间里的温度在上升,或许只是我的感觉出了错。我只想尽快结束这场采访。我确定,Kate现在肯定有足够多的素材了。我看了看下一个问题。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