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寒枝

五十度灰(5)

“好的。”我紧张地咽了一下口水。“我有几个问题,Grey先生。”我将一缕头发别到了耳后。

“我想也是,”他面无表情地说。他在嘲笑我。我意识到自己的脸颊在发烫,我坐起来挺直肩膀,试图让自己看起来更高、更吓人。我按下录音笔的“启动”按钮,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更专业一点。

“你的企业如此庞大,而你却很年轻。请问你是依靠什么成功的?”我抬头看了他一眼。他勉强扯出一个笑容,看上去有点失望。

“商业就是和人打交道,Steele小姐,我一直善于此事。我知道他们是如何运作的,什么能让他们繁荣,什么不能,什么可以激励他们,以及如何激励他们。我雇佣了一支优秀的团队,给他们的奖励也很丰厚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灰色的眸子紧盯着我。“我坚信,一个人若想取得一个计划的成功,他就必须要成为那个计划的主人,由内而外地了解它,知道它的每一个细节。我努力,非常努力去做到上述的一切。我只根据逻辑和事实做决定。我有一种天生的直觉,能挖掘出切实可行的好点子,培养出德才兼备的人才。底线是永远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。”

“也许你只是运气好。”这句话并不在Kate的问题清单上——但他太傲慢了。他略带惊讶地眨了一下眼睛。

“Steele小姐,我不相信什么运气或机会,越努力工作,我似乎就越幸运。团队中有合适的人很关键,相应地,你需要指导他们往既定的方向前进。Harvey Firestone曾说过:‘一个人对成长的原生需求,是对领导欲望的最大唤醒’,我认为他说得很有道理。”

“你听上去就像个控制狂。”我没过脑子,一句话脱口而出。

“一切都尽在我的掌握之中,Steele小姐,”他的笑容不带一丝说笑意味。我看着他,他稳稳地注视着我,冷若冰霜。我心跳加速,双颊再次发烫。

他为什么会对我造成如此心烦的影响?也许是他英俊的外表?他仿佛要将我看透的眼神?还是他用食指轻抚下唇的方式?我希望他快点停下来。

“此外,只有相信自己生来就能掌握一切,才能拥有无上的权力。”他继续说道,声音很轻柔。

“你认为自己拥有无上的权力吗?”控制狂。

“我聘用了超过4万名员工,Steele小姐。那让我对于责任——你大概喜欢称之为权力,有某种认知。如果我决定不再对电信业务感兴趣,卖掉它,不消一个月,有两万人就会面临缴不出房贷的窘境。”

我张口结舌。对于他毫不谦逊的态度,我表示震惊。

“这种大事,你不需要先向董事会请示吗?”我有些反感地问道。

“这家公司是我的。我不需要请示董事会。”他挑起一道眉看着我。当然,我要是事先做了功课就会知道这点。但天哪,他也太傲慢了叭。我只好改变了话题。

“在工作之余,你有什么兴趣爱好吗?”

“我的兴趣很广泛,Steele小姐。”他唇边闪过一抹几不可察的笑意。“非常广泛。”不知什么原因,他的注视让我心神不宁,全身燥热。他眼底闪过的一丝狡黠,好像在想什么坏主意。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