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寒枝

五十度灰(3)

我朝自己翻了个白眼。冷静点儿,Steele。这栋现代化建筑物过分注重功用,装修风格如此冷淡简约,所以我猜想,Grey正在度过他的四十代:身材匀称,皮肤被晒成棕褐色,头发是与其他职工相称的金黄色。

右边的一扇大门打开了,又一位优雅的金发女郎从里面走了出来。这些完美的金发女郎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简直就像置身于《复制娇妻》的片场。深吸一口气,我站了起来。

“Steele小姐?”最新出现的金发女郎叫我。

“嗯,”声音有些沙哑,于是我清了一下嗓子。“是我。”这回听上去可自信多了。

“Grey先生很快就到。我可以帮你拿着这件夹克吗?”

“啊,谢谢。”我脱掉了夹克。

“有人给你提供茶点了吗?”

“呃—没有。”苍天呐,金发一号要有麻烦了吗?

金发二号皱了皱眉头,盯着坐在桌旁的年轻女子。

“我们有茶、咖啡和水,请问你想喝哪一个?”她问道,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到了我的身上。

“一杯水就好。谢谢你,”我小声咕哝。

“Olivia,请给Steele小姐拿一杯水来。”语调间颇有些严厉。我看到Olivia匆匆忙忙地走到门厅另一边的门口。

“对不起,Steele小姐,Olivia是我们公司新来的实习生,请你就座。Grey先生马上就来了,再等五分钟。”

不一会儿,Olivia端着一杯冰水回来了。

“给你,Steele小姐。”

“谢谢你。”

金发二号大步走向那张大桌子,她的高跟鞋在砂岩地板上踏出咔嗒咔嗒的响声,回荡在整个大厅。她坐下之后,她们就继续工作了。

也许是Grey先生坚持要求他所有的员工都必须是金发。我正漫不经心地想这样是否合法,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,走出一个身材高大、衣着优雅、魅力十足的非裔美国人,他脸上挂着一丝害怕,或许是在排斥分别。这时我意识到,自己肯定是穿错了衣服。

他转过身朝着门缝说道:“这周去打高尔夫,Grey?”

我没有听到屋内传来任何回应。他转过身,看到了我,朝我微笑,墨色的眸子落在了拐角处。Olivia立马跳了起来,冲过去按了电梯。她似乎很擅长从座位上跳起来。她比我还要紧张!

“下午好,女士们,”他一边从电梯滑动门离开,一边说道。

“Grey先生现在就能见你了,Steele小姐。快过去吧,”金发二号说道。我颤巍巍地站着,竭力抑制住自己的神经。收拾好背包,我扔下那杯水,走向那扇半开着的门。

“你不需要敲门,直接进去就好。”她微笑着。

我推开门,跌跌撞撞地走了进去,然后左脚踩右脚绊了一跤,最后一头扎进了办公室。

两个废物点心——我和我的两个左脚(用于自嘲,例:have two left feet/笨手笨脚)!我在Grey先生的办公室门口行了个大礼,之后,有一双温柔的手环绕着我,扶我站起来。场面一度十分尴尬,我怎么会如此笨拙,真该死!我强撑着精神抬头瞥了一眼。不会吧——他也太年轻了点儿。

“Kavanagh小姐。”我一站起来,他就向我伸出了白皙修长的手。“我是Christian Grey。你还好吗?要不要坐下来歇会儿?”

这么年轻——有魅力,非常迷人。他个子很高,穿着一套精致的灰色西装,白衬衫,系一条黑色领带,深铜色的头发稍显凌乱,一双炯炯有神的灰色眼睛,正敏锐地注视着我。我花了一点时间,才终于找回了属于自己的声音。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