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寒枝

五十度灰(2)

当我从华盛顿州温哥华出发前往5号州际公路时,道路很畅通。时间还早,我也没必要在今天下午2点前到达西雅图。幸运的是,Kate把她的运动型Mercedes(奔驰)CLK借给我开了。我不确定自己那部老旧的VW Beetle(甲壳虫)Wanda能否按时赴约。哦,Merc开起来可真有趣,当我踩下油门,几英里的路程就这样溜走了。

我的目的地,是Grey先生环球企业总部。这是一栋20层的巨大办公楼,全部是由弯曲的玻璃和钢材组成,满足了建筑师的实用主义幻想,钢材在前门玻璃不甚显眼的地方勾勒出GREY HOUSE的字样。差一刻钟两点,我走进了这个巨大的大厅,坦率地说:布满玻璃、钢铁和白色砂岩的大厅令人生畏,我为自己没有迟到而松了一口气。

坚实的砂岩桌子后面,一个很有魅力、很整洁、金发碧眼的年轻女子对我微笑。她穿着一件超级合身的炭灰色西装夹克和白衬衫,看上去完美无瑕。

“我是Anastasia Steele,是替Katherine Kavanagh来见Grey先生的。”

“稍等一下,Steele小姐。”我局促不安地站在她面前,她皱起了眉头。真希望那时我能借用Kate的正式外套,那样的话,我就不用穿着这件海军蓝夹克了。我努力了,穿上了我唯一的裙子,穿着合适的棕色及膝长靴和一件蓝色毛衣。对于我来说,这样打扮很精神。我把一缕头发卷到耳后,假装她吓不到我的样子。

“Kavanagh小姐已经预约过了。Steele小姐,请在这里签个字。右边最里面那部电梯,请按20楼。”当我签字的时候,她向我绽开一抹和善的微笑,无可挑剔的愉悦神情。

她递给我一张安全通行证,上面清楚地印着“来宾”两个字。我控制不住地傻笑。显然,我只是来这儿看看而已。我根本不适合这里。没有任何变化。我暗自叹息。多亏了她,我走到电梯边,路过了两位保安,他们身着剪裁得当的黑色西装,比我看上去有精神多了。

电梯以极快的速度把我送到了二十楼。电梯门缓缓滑开,我站在了另一个大厅——又全是玻璃、钢铁和白色砂岩。在这里,我遇到了另一张砂岩桌子和另一个站起来迎接我的年轻金发美女,这次她穿得黑白色衣服无可挑剔。

“Steele小姐,请您在这儿稍等一下好吗?”她指着有一排白色皮椅的等候区。

皮椅后方是一间宽敞的玻璃幕墙会议室,与之相衬的深色木桌放置室内,围绕着至少20把配套的椅子。除此之外,有一扇落地窗可以看到西雅图的天际线,仿佛可以透过城市,聆听到它的声音。如此远景真是令人惊叹,一时间,我竟看得痴了。简直了...

我落座,把问题从我的背包里捞出来,仔细检查了一番,暗自诅咒Kate没有提供一个简短的传记给我。我马上就要去采访他了,可是对于这个男人,我却一无所知。他可能90岁高龄,或者他才30岁。这种不确定感令人痛苦,撩拨着我的神经,让我坐立不安。这种一对一的采访让人觉得不自在,我更喜欢匿名的小组讨论,那样我就可以坐在房间的后面,挑一个不显眼的地方呆着。说实话,我更喜欢我自己的公司,蜷缩在校园图书馆的椅子上,读一本经典的英国小说。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坐在一座由玻璃和石头构成的巨大建筑物里紧张到抽搐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