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寒枝

五十度灰(1)

第一章

我对着镜子里的自己拧紧了眉头,沮丧之情溢于言表。这该死的头发——它就是不肯听话,还有该死的Katherine Kavanagh,以自己生病为由,就让我经受这种折磨。下周就要期末了,我应该在备考,而不是像现在这样,试着把头发整理妥帖。我绝对不能湿着头发睡觉。我绝对不能湿着头发睡觉。默念几次之后,我再度尝试,用梳子理顺自己的发丝。我有些恼火地翻了个白眼,随即凝视着镜像里那个面色苍白的棕发女孩,她拥有一双蓝色的眼睛,相较于整张脸来讲有些太大了,她也在盯着我看,终于我崩溃了。对于任性的头发,将它梳成马尾似乎是我唯一的选择,希望这样能让我看上去像点儿样子。

Kate是我的室友,她偏偏选中了今天患上流行性感冒。因此,她不能出席自己安排好的采访了,采访的内容会刊登在校报上,采访的对象是一些超级实业家巨头。我从未听说过他们,所以我是“被自愿”的。这个下午,我本应该复习期末考试,还有一篇论文要写,但今天不行。为了和Grey集团那位谜一般的CEO见上一面,我不得不驱车165英里前往西雅图的市中心。作为一位杰出的企业家和我们大学的主要捐助者,他的时间尤为宝贵——比我的时间宝贵多了,但他还是同意接受Kate的采访。这是空前的成就,她对我如是说。她这该死的课外活动。

Kate蜷缩在客厅的沙发上。

“我真的很抱歉Ana,为了拿到这个采访,足足花了我九个月的时间。如果改期,就要再等上六个月,到那时我们俩都毕业了。我是校报的编辑,我不能把这事儿搞砸了,求你了”,Kate用她那嘶哑、喉咙痛的声音乞求着我。她是怎么做到的?即使是生着病,她看上去还是那么明艳动人,恰到好处的草莓金色头发,一双碧眼炯炯有神,虽然现在有些细细的血丝。我忽略了自己不合时宜的同情心。

“我当然会去,Kate。你应该躺回床上休息。想吃点儿NyQuil或者Tylenol(N和T为两种感冒药)吗?”

“NyQuil,谢谢。这是采访问题和录音笔。按这儿录音。记下笔记,我会把它全部抄写下来。”

“我对他一无所知”,我咕哝着,竭力抑制我不断加剧的恐慌。

“这些问题会帮你解决的。走吧。开车要很长时间。我可不想你迟到。”

“好的,我这就走了。你回床上躺着吧。我做了些汤,你待会儿加热一下就能喝了。”我深情地盯着她。Kate,因为是你,我才会做这些事。

“我会的。祝你好运。还有谢谢你,Ana——你一直是我的救星。”

收拾好我的背包,我对着她苦笑了一下,之后走出房门,踏上了车。我不敢相信,Kate居然说服了我去做这些。可是,Kate可以说服任何人去做任何事情。她会成为一名出色的记者。她口齿伶俐,坚强,有说服力,有争议,美貌,更重要的是——她是我最、最、最亲爱的朋友。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